好朋友香香失恋了,中午的时候,她在另一个城市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姐,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男朋友今天突然提出和我分手了,我很难过……

然后,话还没有说完,她就在电话里放声大哭,此时此刻,我能想象,电话那边的香香是如何的泪流满脸,这个平日里爱嘻嘻哈哈的开朗女孩,没有想到在遭遇爱情挫折时也哭了个稀里哗啦,我有点无语,只能是好言相劝说:你先别急,他也许还没有想清楚,等他冷静一两天以后或许有转机。

香香却说:不可能了!他说觉得我们性格不适合,他说这两年和我恋爱很累,他说我幼稚,说我不懂事,说我让他在工作时分心!这是什么鬼理由啊?我……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他怎么会突然提出分手……说完这话的她,仍然在电话里不住地痛哭。

我没法说点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随了对她说出几句苍白的安慰话,我给不出任何意见,不过,我倒是知道,有些事情需要冷静处理。

记得两年前,我曾经象香香那样,也才十八岁,象香香那样嘻嘻哈哈地笑着过最青春美丽的日子,那时的我,和香香同样,对爱情没有任何见解,觉得喜欢就是喜欢,说不出理由。

那时的我,也许比香香更笨,因为我根本不懂得在分手时要怎么哭泣,我喜欢的那个他,在说分手的话时,我就象猫那样,大着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他,说不出任何话,他有点神色紧绷地,缓慢而结巴地说:我,我们还是分手吧!我觉得……我觉得我们好象不适合,而且我觉得,你好象也没有把我当成你的男朋友……所以,我们还是算了吧!
 

看着他紧张的样子,仿佛说分手话的是我而不是他,那年的我,是个比较强硬的女孩,当时的我,只是要强地看着他,恨恨地看着他,然后什么话也没有说就突然转身跑开……
 

几天以后,是他的生日,我把偷偷为他编织的毛线衣用漂亮的袋子包装好,然后写了一张字条放进去,我在那字条上写着:你说我没有把你当成男朋友,但是,我为你编织一件这个冬天的毛衣了,它不值钱,但是那里面有我花掉的时间,本来,我想在你的生日亲手交给你,想给你一个生日的惊喜,但是现在没有必要亲手给你了,但是到时我会让朋友把这份生日礼物转送给你,我在这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对不起!也许,当你收到这份礼物时,我已离开这座城市,再次祝福你,再见!
 

写完字,我拜托了身旁的一位好同事,也是好朋友,我让她在他生日那天,给他带去那份礼物,交代好一切,两天以后,我把电话号码停掉,然后毅然辞职离开了那座伤感的城市,结束了那段漂泊在外的打工日子。
  
 

两年以后,我才联系了我的那位好朋友,好朋友接到电话,就大声嚷嚷说:你个蠢蛋!你没有把我当朋友!你气死我了!你停用电话也没告诉我一声!害我干着急!你知道不?你那朋友,他收到你送的生日礼物,当时就象疯了似的找你,他说他后悔和你分手,那段日子他连班都没有心思上了,天天找我,问我要人,我说你走得很干脆,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他不相信,他在那座城市等了你半年,一直没有离开,后来,因他家里来电话说有事,他才匆忙辞职走了,走的时候,他说:他一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对你说出的分手话,他说知错了,他还说,如果某天有你的消息,让我一定告诉你,他的电话号码会为你一直留着,他为自己的过错道歉,他说你走了,他才知道你的重要,他还说,其实他喜欢你,只要你愿意回头,他等你,他给我留了他家乡的详细地址,希望你联系他……
 

等好朋友如连珠炮般说出一切,我有一刻的呆住,眼睛微微有点潮湿,原来,他不是没有喜欢过我,原来,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是一生,两年了,在这两年里,我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有属于自己的爱,那个爱我的人,他很优秀,知书达礼,我很知足,我过得很幸福。
 

关于那个属于青春故事里的他,也许只是个美丽的错过,如今的他在那里,我并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为我是个做事情很干脆,而且自尊心特别强烈的人,几乎所有朋友都不知道,其实我在离开那座城市时,在车上,我已经狠心把电话号码卡连同我那朦胧懵懂的爱恋一起丢出了车窗。
 

我是个不喜欢拖泥带水的率直之人,对任何事情,我都是爱恨分明,更不喜欢勉强任何人,任何事。
 

当初他的一句分手话,一下就把我的自尊击碎,我愤然的离去,愤然的没有任何解释,甚至连分手的对白都没有……
 

我想我是个比较固执和喜欢平静生活的人,即使是那天和好朋友联系时,我仍然平静对朋友说:如果你知道他的消息,如果他还没成家,告诉他别等我,就说我们的相遇的缘分完了,叫他永远别打扰我的幸福,还有,请你别把我的新电话号码给他,记住了没有?
 

朋友听完,不无可惜地说:唉!说真的,我很同情他,我曾听别人说,他现在仍然没有结婚,他真够可怜的,说错一句话,就毁掉了一份爱情,好可惜!不过还好,知道你现在很幸福,我也高兴,说好以后不准你再跟我玩失踪,我也准备当新娘了,你必须要看一眼我当新娘的幸福样子,说完咯咯大笑……
 

我平静微笑,说:行!我想看着你幸福!也想看着很多人幸福,我希望世界上少一个伤心人,多一个幸福的人。
 

挂掉电话,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释然了,也许,是因为知道,我过去不是在唱独角戏,至少,他喜欢过我,挽留过我,这就够了!他留给过我一份自尊,不知道为什么,知道后来的故事,我忽然一点都不恨他了。
 

也许,许多人在年少时都遇见过朦胧而懵懂爱恋,也许,很多人在年少时不懂得怎么取舍,所以,才会有很多关于青春年少时没有结局的爱恋。
 

我想,当初的我也同样不懂。
 

有些人,有些事,失去才知道是拥有。
 

其实,说真的,今天接到香香的电话,我想跟她说说这故事,但是想到她在城市的另一边应该已经哭成只大花猫,也不会有心情听故事,所以,决定等她冷静冷静再告诉她故事,让她确定要不要挽留他们的爱情,因为,我不希望,她象我当年那样,任性丢掉爱情。
 

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爱情故事,我希望,所有的爱情故事都有完美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有些人,有些事,错过就是一生!所以,我希望每个准备爱,或正在爱的人都不要错过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