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為什麼喜歡茜素紅嗎?

因為它紅的,像人們心中,熊熊燃燒的欲望



丹朱是鮮血,赤金象徵輝煌

哪一個輝煌的王朝不是用鮮血洗出來的?





這兩句我超喜歡,最近看夜宴,覺得她的意境很漂亮

不過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皇后而不是青紅


皇后為了太子的性命,犧牲了太多太多


但青紅什麼都沒辦法給,對我來說,她就只是一個以為只有愛就夠了的女人

一廂情願,並且自私


誰說她無私,難道沒清楚她為什麼喝下毒酒的理由嗎

因為她活著,再久也不過就是替身

只有死了,才能留在太子的心中,即便是因為愧疚和憐惜

太子說 有了妳,我不寂寞

其實不是愛,而不過是憐惜吧



愛自己的人,即使自己不愛,也會有情

太子是,皇后亦如是

厲帝深愛著皇后,乃至喝下了毒酒

妳敬的酒,我怎能不喝

皇后落淚,不也是因為憐惜嗎



直到最後皇后也逝去,突然覺得貫穿整部片的

真的是欲望

最毒的,也果真是人心

而欲望生生不息,所以戰爭,所以人世間的紛擾也不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