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維(為)設計
成舍室內設計‧工程
設計師|張憶如
網站|www.fullhouseid.com
E-mail|fullhouseid@mail2000.com.tw
免費咨詢專線 0809-080-158
 


居家空間的設計中,我始終都是以人為發想概念,再去思考並發展出最適合人的居住環境空間,此重點是我從事設計工作以來始終不變的堅持。每次進入全新的室內空間時,我都會先從建築物本身的不變動(結構)與可變動(格局)中去思考無限的組合方式,並結合屋主的生活習慣,再延伸至機能與美感設計中,逐步建構出一個符合居住者的“家”。此個案中室內坪數為28坪,我會建議格局規劃為2+1房,這樣保留了房間的基本數量,另外,只要從材質穿透性、明亮性去著手設計使用,這樣的操作手法必有增大空間的效用。

善用材質 創造極致美感

許多個案常因為風水考量,而去忽略了空間中的搭配性美感,如:玄關區永遠都是以厚實牆體來擋煞,這也造成了空間上的視覺壓迫。我建議利用夾紗玻璃或穿透性強的屏風設計來取代厚實牆體,如圖片上大面積的屏風,除了有達到風水效益,刻意裝飾的表面紋理效果,更活化了整體空間的氛圍。

透過相異材質特性,進行完美的機能連結

此外,客廳區的焦點,讓電視主牆結合簍空的收納櫃創意,不僅降低了大型櫃體的壓迫感,也取代了制式擁擠的固定櫥櫃,這樣更增加了整體立面的大方精緻度,這不僅僅是實用的生活機能而已,在設計上更有對應背牆的靜態思維。

具穿透力的敞朗氣度

所以,在沙發背牆的設計中,我利用了穿透性材質去營造寬闊空間視野的效果,半穿透的隔間設計,使得玻璃隔間牆於空間中得以延伸,也利用材質的折射特性去放大空間尺度,更有助於室內的採光,並破除空間中的侷促感,在這樣的空間中,即使位居於房屋中段依然不減低空間的明亮感,帶來公共空間的寬闊。

機能美學

此外,臥室中利用壁面去分割簡潔的線條造型,並使用裱皮革去作為房間主牆的視覺焦點,形構出俐落的效果氛圍,而在優美的立面造型後方,也隱藏著令人嘆為觀止的收納空間,此設計不但利用收納櫃體去達到避樑的實用效果,也更豐富了收納機能與空間簡潔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