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品情婦
2008-09-30 20:39 |迴響:4|點閱:5622

我不是情婦,這輩子沒有機會;也沒有能力當情婦,卻認識了一些極品情婦,沒有人會告訴你;情婦長得多麼妖嬌,或是床上功夫;多讓男人魂縈夢牽,不過這些都在選項之外,她們說:「極品不須要認証。」

自古以來情婦都是多情種,年輕時候謮到鄭愁予的「 情婦」:

『一青石的小城 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甚麼也不留給她
祗有一畦金線菊 和 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 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 寂寥與等待 對婦人是好

所以 我去 總穿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 那是季節 或
侯鳥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

 時隔三十年,詩裡的情婦,還是讓人充滿情愫,這年頭沒什麼人會穿一藍衫,等在高高的窗口 ,可是那份寂寥與等待;卻是長長久久,看著這些美女、才女,在家能做羹湯,出門能用英文、法語談生意,理財功夫更是強過銀行理專,身材、容貌、如果古代帝王選妃,這些女子一定入宮。

一般人覺得情婦最會搶男人,其實她們讓功一流,Amy就是這一類典型,男人結婚記念日到了,會陪男人選鑚戒給元配,替他訂好101樓上的好餐廳,請主廚一定要精心設計催情大餐。出國旅行,一定買上二套上好化妝品,元配一份,她也有,男人的子女生日、結婚大宴,她還出馬客串花藝設計師,化身總管,讓男人一家有面子;有裡子,可是她絕不曝光。

那晚坐在一家簡餐店;喝著紅茶,一人一盤義大利麵,她身上還有玫瑰與香水百合的濃郁,是呵!男人與妻子坐在主婚席,她也只是客人,「這是他家的事 ,我只要愛情」。

她面無表情,我突然覺得鼻子很酸!



Coco二十多歲開始;就知道只要對準目標,失手不會在她的字典中出現,第一個男人是名律師,也是虔誠教徒,每個週日他都會摟著妻子的腰,一起上教堂,那年的Coco年輕美艷,他說替她找間公寓;離他家五分鐘,每個月給她幾萬元生活費,Coco的姐姐狠狠把她打醒;「住那種四層公寓,就心滿意嗎?起碼也是一幢別墅吧?」「一個月幾萬元,買個LV都不夠!」

後來再見到Coco,她己經是名牌上身,從當季的名品如數家珍,一起逛完名店街,她還會留下電話,讓店員通知她那一款限量包來了,前二年冬天,她知道我在北京,她說「下雪了,通知我,前二年買的貂皮;沒地方亮相,北京下雪了,我去玩幾天,順便逛七九八。」記得在北京等她,一下飛機就看見她惹眼的貂皮大衣;腳上是雙馬毛雪靴。

Coco有家小店,這十年她迷上了收藏常常到香港看春拍、秋拍,早先她的男人跟著她買些珠寶、古玉,漸漸她也連上當代畫,會在拍賣場上買作品,喊價成了她的樂趣,每回去她小店小坐,她總愛搬出當季秋拍、春拍的作品;找我一起作功課,我就費神告訴她,誰是張曉剛,誰是岳敏君、、、,久了,她的男人成為有名收藏家,在媒體上;大家以為男人是有品味的收藏家,爭相報導他卓越的事業,懂紅酒、玩車、收當代畫作的高尚品味,竟也意外讓男人知名度大增,業積長紅。

常問COCo與AMY:「當情婦不委屈嗎?」「怎麼會!」當太太要煩心的事太多,帶小孩,當佣人,照顧公婆,久了,再美的花;都是過氣的黃臉婆,「我們永遠不過季!」沒有感情時間表,崇尚分享是種美德,與她們談天,更不能用道德來檢視。

她們唯一工作;是照顧好身旁的男人,每回看她們都是鮮美嬌嫩,男人回家享天倫,就是她們的休假日,有空遠赴夏威夷、印度,跟隨大師上些心理學、成長課,從瑜珈到養生有機療法,就比上美容院做臉更具功效,平時絕不吵鬧,深知老二哲學,永遠留盞燈給晚歸的男人,也很能把男人身邊的小花小草砍得精光,我常說「又當園丁了!」。

有人說情婦是美麗壞女人,不盡然,四十六歲過世的法國文學家卡繆,如果沒有三個情婦,大概寫不出好作品,羅丹沒有卡密兒,大概作品還沒人如此懷念,佛洛依德沒有地下情,也沒有對女人的了解,讓他在心理學成為一代宗師吧!法國文學家大仲馬老早說「婚姻的枷鎖如此沈重,因此須要兩人共同負擔,有時還須要三個人。」 哦!我就想起那些極品情婦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