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名 曾玉如(櫻井奈奈子)

魚干女 哪又怎樣 ?

身為劃時代的女性,當然啦 ~在外面我可是光鮮亮麗,頭銜也不小,每天帶著一張被化妝品塞滿的笑臉,見到人就笑臉盈盈,動不動就被誇獎年輕有為又美麗,服裝搭配靠著日本的雜誌,每個月一本,簡單又不用動腦。

但是下班之後,那可是我的時間了。在家裡當然是我輕鬆的地方,一回到家,脫掉套裝換上高職時代到現在的運動服,粧是一定要卸的 !卸粧、洗澡一氣呵成。洗完邊敷面膜邊吹頭髮,魚乾女可不是懶,是會利用時間。明天我還要光鮮亮麗的給客戶跟上司誇獎的!

洗完澡了把租的 DVD、報紙、零食、啤酒、手機、飲料、泡麵一口氣全部擺在沙發旁邊的桌上,躺在沙發上邊看電視,吃東西打發時間,有時候喝太醉就睡到早上~~面膜也一起陪我睡到早上,現在客廳的狀態,之能用很慘來形容。早上跟本沒有時間整理啊!

電腦我才懶的用,整天上班都在上網,回家還上不累啊?假日出去免了吧!下班跟同事吃飯,免了吧 !!我每天面對他們我都嫌煩了,回家才有一個人享受的感覺啊!

對了,你會問我什麼時候洗衣服?管他衣服幾天沒洗,反正送到樓下乾洗店,過兩天下班老闆娘自然會跟我說衣服洗好了,把美美的衣服一件件分開,那可是老闆娘得拿手本事,反正我只要拿到房間掛起來,省事又能讓中年婦女得到工作機會。內衣褲假日一起洗,省錢省電又愛地球,何樂而不為呢 ?

魚干女不是懶,我們只是把私生活分得很清楚那種女性。沒有人規定起床第一件事情是折棉被吧 ?早上光鮮亮麗都來不及了,下班就很累了,沒必要把自己的家當辦公室整理吧!男朋友真的要約會,約在外面就行拉!下班之後反正化妝品還在臉上,一個禮拜在外面見個一次面,吃個飯。頂多有時候需要時住飯店,沒必要回我房間吧~~

現在的女性要在職場生存可是不簡單,每天總是要釋放壓力一下吧?在家做自己,出門靠自己,這可是魚干女最高生活準則 !!

我們要說:魚干女又怎樣 !!



‧第二名 陳淑君(小笨)

在外面,常常被人稱讚溫柔又有氣質,穿衣服很有品味,好像隨時可以去約會,
追求者應該少不了。
私底下, 剛搬新家第一個月內有訪客來,我可以馬上打開門讓他們進來參觀;
搬家後兩個月,有訪客要來,我希望他們可以在半小時前先告知我;
六個月後,我希望他們至少前一天要告訴我他們要來訪;
一年後,我會跟他們說,我家很亂、非常亂,可能要自己找地方坐;
一年半,我會跟他們說,我們約在外面見面比較好。 本來我家的地板大到可以隨便滾來滾去,現在我家的地板,只剩下一條通往床舖的小徑。

大大的雙人床,剛好有個可以躺下來的空間,其餘的地方都被衣物、書籍﹒﹒﹒﹒﹒﹒等,堆得滿滿滿。 以前我會說,你們如果沒地方睡,我家地板可以借你們睡;現在我會說,你們有沒有地方睡,因為我不想整理我的房間。

出門時,常常找不到鑰匙跟手機;看電視時,遙控器總是跟我玩捉迷藏。 衣服總是堆到沒得穿才想到要洗衣服,晾好後也是等到要穿時才會收下來。 假日可以睡到自然醒,沒人約就不出門,就算出門也只是為了買食物;沒有想買的東西就不出門逛街。

晚餐總是買回家吃,因為可以配「電視」跟「網路」一起吃,吃完的餐盒,要等我心情好的時候才會整理,不過通常都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明明每天出門都會經過垃圾桶,卻總是等垃圾已經裝了好幾袋才想到要倒垃圾。 好不容易想要整理房間,卻發現,當書桌乾淨了,地板更亂了;當床變乾淨了,衣櫥跟書桌也亂了,於是,我放棄了,反正東西收好了改天還是要拿出來用。不如就讓它亂中有序吧!

雖然家人跟朋友常會挖苦我,不過我還是我,反正是我家我的房間,受不了的人不要進來就好。

‧第三名 陳蓓儒(綠眼貓)

我懶,我的朋友也知道我懶,還戲稱我是「大餅掛在胸口都會懶得低頭去吃而餓死的女人」。直最近我才知道,原來像我這樣的女人還有個專有名詞叫「魚干女」。
可是我不得不為魚干女們申訴,懶其實是可以帶來很多好處的。
我喜歡在床上看書,但是又懶得整理,所以床鋪被書籍、雜物佔據,只剩下一塊窄窄的地方可以讓我躺。為了不從床上滾下來,所以我的睡相挺好的。
金庸筆下的小龍女可以在繩子上睡覺,而我睡覺的床位大概也比小龍女手上的緞帶寬不了多少。
我一直認為洗衣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我對衣服的挑選第一要件一定是「可機洗」。
不過因為常洗著洗著就忘了,悶過夜的衣服又會有著揮之不去的霉味,於是晾衣服之前我會再多清一遍。但是難保不會又忘記,所以我的衣服常常是清了好多遍最後才晾在衣架上。因此肥皂粉的殘留、衣物上的甲醛殘留也就全都跟我無關。
燙衣服跟折衣服都是我無法理解的工作。因為我通常是想要穿的時候才會將衣服從陽台上收下來。
整個房間亂到不行,就像是剛被颱風刮過一樣,我想如果小偷進來了恐怕也不知道如何下手,搞不好還會以為我才剛被偷過吧!
雖然在日常生活上懶到不行,可是正因為如此才能創造出在外的綽約風姿。因為如果要出門,我一定會把自己打扮一番。沒辦法,我雖然是魚干女,但我可不是流浪漢。
男人大多喜歡女孩留長髮的,而長髮絕對是魚干女的王道。因為短髮只要一個月沒去美容院整理馬上就走樣,而不染不燙的長髮即使一年不去修剪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熱天,一流汗短髮就會黏在脖子上、臉上,長髮就可以綁起來。反正在家裡,管他綁的整齊不整齊,只要不讓髮絲搔癢我就是好髮型。不過橡皮筋綁頭髮實在太痛了,所以我也大手筆買了近二十條髮圈,散佈在家中各處,讓我隨手都可以拿到。
一件式的連身洋裝也是男人的最愛之一,同樣也適用於魚干女的我。
因為我根本懶得花心思去搭配衣服,直接一件解決。鞋子更簡單,就是黑白兩色的百搭涼鞋,黑色搭深色衣,白色搭淺色衣。因為是涼鞋所以連襪子都免了。
許多男人也喜歡女孩子身上剛洗過澡的皂香,因為既不像香水那般具侵略性又乾淨清爽。這更是身為魚干女的我的特徵。
因為回到家實在懶得卸妝、懶得洗澡。所以洗澡這件事就會被排在出門前。我也買過洗面乳,不過洗澡跟洗臉要用不同的東西實在麻煩。所以我通常是一塊香皂洗澡兼洗臉。
最後,從一間垃圾堆樣的房間,會走出一個長髮飄逸、穿著俏麗洋裝又帶著清爽皂香的女子。這也算是某種「出淤泥而不染」吧!
也就是這樣,讓我交到一個又帥又會煮飯做家事的老公,不單朋友、家人驚訝,覺得沒天理。我自己也很納悶,他怎麼會沒被我實際上的邋遢嚇跑。
他給我的回答是:交往時他有次去到我租屋的地方找我,那天是假日,室友都不在只剩下我一個人。正好零食餅乾都吃完了,我因為懶得出門去買東西吃,就這樣餓了一整天。我那向他喊餓的虛弱聲音,還有那可憐兮兮的樣子讓他印象深刻。他怕哪天我真的會把自己餓死,所以讓他決定照顧我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