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這部電影,真是出乎意料的令人感動

我原先以為就不過是鬼片,但在開頭寫說是由聊齋改編的之後,我就知道這將不會只是一部驚悚片

因為聊齋所寫的妖,和人一樣都有著情感,我們不能以自己的角度去評論



影片中的重點,影片中所想描寫的愛情,是一種犧牲和成全

故事裡的夫人,佩蓉[趙薇飾]首先發現了妖的真面目,發現他們對抗不了它的時候,她和妖訂下了協定:[我死了,你不要再吃人]

妖也為了男主角,放棄了成魔,並答應如果夫人遵守諾言,她就不再害人,而選擇毀千年修行和生哥一起老死.

但夫人喝下了妖毒,卻說,妖根本不懂什麼是愛

夫人中了妖毒之後,所有人都誤認她是妖,為了大家,即使丈夫就在眼前,她也遵守約定說[我是妖,全部的人都是我殺的]

再來就是很感人的地方,男主角抱著中了妖毒的夫人,對眾人大吼:[閉嘴,她是妖我一定會殺了她]

他閉上眼,絕望的說[可是作為一個丈夫,我怎能放棄她呢?]

他抱著夫人說:[你是我夫人,你做的事,我們一起承擔.不管你是不是妖,我永遠愛你.]

夫人聽見了這句話,慘白的臉上泛起了一抹滿足,突然握住刀刺入了自己的身體,倒在主角懷中,用最後的力氣,要求他:[我死了以後,你要活下去,為了我,活著]

這時候大家終於發現小唯才是真正的妖怪,她怔怔的看著男主角跪在她面前求她將夫人還給他

她慘然的問[你若愛她,怎們不跟她一起死?]

他說[佩蓉死了,我和她一起死.我死了,你把佩蓉還給我.跟她說,我不是個好丈夫,沒有好好的保護她.]看著小唯悽慘又搖搖欲墜的身子,他說[我愛你.可是,我已經有佩蓉啦...]接著,就拿起短刀刺向自己.

小唯一見他死,就踉蹌的倒在他的身旁,凝視著他的臉,緩緩的吐出千年的修行想救回他們性命.

但喜歡小唯的劍客卻將其搶走,說[你竟然拿你千年的修行救他們!你是妖,怎麼可能在人間找到真愛呢?你就了他們,他們也不會放過你的.]

劍客死前大喊出最後的兩個字[小唯],顯現出這部片的妖也同樣擁有著深刻的愛情.

小唯拿回兩個妖千年的修行,愣愣的看著他所愛的人,很久很久.喃喃的輕聲說出[我愛你],然後毀了她修練千年的成果,救了眾人的性命.凝視男主角慢慢醒來,小唯露出一抹心滿意足的,傾國傾城的癡情笑容.

笑著,在最深愛的人眼中,灰飛煙滅.

我認為妖的愛情,已經超越犧牲,而到達了成全.

成全所愛的人的愛情,犧牲了自己成魔的夢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甚至挽回了夫人的性命.

小唯灰飛煙滅之後,影片出現了一隻癡癡的凝望主角和夫人的白狐,癡情的看著最愛的人的幸福.

在這段影片中,看到了5段真摯不移的愛.

還有那句結尾的[世上的恩恩怨怨,不是靠殺光就能解決的.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之前我發揮不了降魔的力量,是因為我一直帶著仇恨.]

小唯她不也很可憐嗎?

喜歡的人參深的愛著另一個人,堅決不願背棄他的夫人,即便是發現夫人是個妖怪,也會永遠愛她.

這樣的小唯,最後終於懂得了愛情中最難的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