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

我的名字是江亞庭,是一個個性大方的女生。我喜歡參加各種社交場合,並且樂於結交朋友。由於常常出國工作和旅行,及接觸不同國家的人和迥異的文化風俗,對於不同看法具有一定的理解和包容。我個性樂觀,很喜歡笑,所以常常讓我身邊緊張的人也開始放鬆和微笑。很喜歡動物(除了昆蟲),有同情心,目前有加入扶青社和流浪狗之家擔任志工。同時我的興趣廣泛,喜歡閱讀各類書籍(除了昆蟲類),所以我的朋友和同事們都和我有話聊。我也喜歡唱歌和旅行,這讓我在人群中有足夠的膽量和自信。而我學了多年的鋼琴和繪畫,也讓我能夠用冷靜及耐心來處理比較煩瑣的事情。

我的父親是在上海的台商,母親是台灣的管理階層,他們對於工作的努力及豪不倦怠,讓我了解工作必須要有的責任感。我就讀高一的雙胞胎弟妹,也讓我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學習如何有效的化解紛爭。因為我父母希望我能更加獨立及學會如何妥善的使用金錢,我們被要求在18歲後負責自己的學費。這讓我們清楚知道自己該改善的地方,並且讓我們學會謙卑和珍惜。

在高中的課餘時間及假日,以及推甄上輔大以後的這幾年,為了賺取學費和了解,我做了許多嘗試。我擔任過服裝設計師,台視早班主播的服裝師,律師事務所的行政專員,旅遊線的特派記者,出版社的校對編輯,環亞影視總裁秘書的助理,台灣房屋的行政祕書,流浪狗協會的志工等等。我很感謝,有這麼多人給了我機會,讓我破格得到這些階段性的兼差及職缺,也讓我能藉由這些經驗得到更豐富的視野。

我的高中是松山高中,擔任過的學校幹部有:糾察隊大隊股長,班聯會執行長,畢籌會公關長,以及松山高中校務秘書等。 至於社團部分,我高一的時候遞補擔任田徑隊的男子副隊長,並是流音社的公關,高二的時候擔任田徑隊的女子隊長。於我在校期間的尾聲,為了籌辦松山特有的活動----柳絮紛飛,我在空閒時間的工作及興趣,讓我很幸運的請到了7家媒體來採訪。於畢籌會的期間,也為各組連絡所需材料的廠商等等。我很幸運,我的高中生活,即便是在回億裡,也並不寂寞。

而在大學時期,我考進了國際教育處約莫十人的接待組,負責接待與陪伴來到輔大的或半年或一年的交換學生。透過與法國,西班牙,美加地區,墨西哥,印度,巴基斯坦,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印尼,義大利,瑞典,葡萄牙,斯洛伐克,俄羅斯,聖路西亞,索羅門群島,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巴西…等等國家的交換生的共同旅行和深入相處,我體會到友多聞的益處。我不僅透過他們的了解對事情不同的觀點和各有特色的風土民情,我與他們之間建立的有情,甚至在去他們的國家時受到他們的款待。我想這個地方的確讓我更加的富有國際觀。

企業管理不是一門專業的科目,在很多人眼中,他的競爭力相對薄弱。但對於我,一個想走人管路線的女生而言,企管系看中的,是多樣化的經驗和學習的熱誠。希望能多多增加自己的歷練及社會經驗,開拓自己的視野。希望能給我一個機會嘗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