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求著風的人生,是漂泊的韻律舞曲,是永不停歇的競逐.
拔足狂奔,在緊密的節奏中加一點我的汗水,添一些我的喘息,卻也多了一絲滿足.[我的],[我的],再少一點負擔吧,也算是我的自私,那終點也會更近.
日復一日,我只是[昂頭,默數,預備ˋgo],讓旗子的節奏佔據心中的一隅,然後[昂頭,默數,預備ˋgo],再[昂頭,默數,預備ˋgo].究竟人生是什麼,而數十載的光陰為何?我只是盯著旗子,一瞬也不瞬的盯著我熟悉的記號,放下的槍聲額外清晰,而其他的聲響早已消失於無形.如同戰士在打仗前夕,不論是歷經風霜的老馬,亦或是初生之犢,內心必似有千軍萬馬奔騰般憂心,但戰時卻能在當下置生死於度外.我只是將右腳抬生,自起線後退一腳印,左腳自起線向後一腳印,兩腳印,兩腳半,移動起跑架,然後固定壓實.上架,等待......
我等待著,等待著什麼呢?我等待著將來臨的預備,以及起跑標準姿勢,[雙手不可壓在線上],正抵在線後一厘米,右腳踩踏ˋ弓曲,右腳踩踏ˋ伸直.然後我右腳使力,左腳向前邁出第一步......正如訓練有速的豹,奔跑的自由不屬於牠,獲得虛假的自由.聽不見其他聲響,萬籟俱寂中只聽狂亂的心跳趨於節奏,砰砰ˋ砰砰.咻咻的風聲從耳際飛嘯過,即便是大雨襲人,在賽程宣布延後之前,我都會拼命的以釘鞋對抗濕滑的跑道,我都會沉著的努力向前邁開腳步,這是我最後一絲殘留的堅持.那風ˋ雨,狂亂的打在我冰凍的頰,刺骨的感受卻又令人銷魂,這是我們賽手的矛盾.然而矛盾從來就迷人,總得作出當下的抉擇,但你不明白他是否正確ˋ是否無憾,也絕不明瞭若往後再遇到相同處境,你會做出什麼選擇,又將會得到什麼結果.
我超越了終點線,彷彿也跨過了心中的那道障礙,卻仍就無法逃離內心的放逐.只是,世界不就是如此?有人當賓客,必有人是丑角;有人觀賽,必有人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