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如我們所知,是一個兩性權力極端不對等的體系

我認為現在的社會,依然不夠平等.

總是有人把像我們這樣的女人,統稱為新女性.其實不然,我並不崇尚女權,我冀望的是兩性平權.

話語至此,大概有些男人就要跳起來激動的指著我們痛罵:[難道女性的特權還不夠嗎?我們都已經給女性這麼多保障名額,保障條款,帶新產假,甚至還有什麼婦女節,你們還想怎麼樣?]

女性團體,一向對於保護條款的接受與否,採取兩派的看法.如果接受了,男性會帶著平等的態度面對和自己同職位的同事嗎?是不是無論這位女性的能力為何,都帶著一種輕視:[不過是保障的]?

我並不希望我在學業上,職場上享有什麼特權.我想要的是一種公平的競爭,一種用同樣的標準對待男性與女性的競爭.不過是要你們公平的審視,男性與女性在工作上的功勞.

這句話說來簡單,但真要實踐,談何容易?

現在的男人大多已不敢在言論上公然的貶義女性,可是心理呢?真的是這樣想嗎?其實就是女人,也沒辦法完全跳脫出歷史千萬年的陰影.

當我們換了幾個對象,不要說男人,連女人也對著我們指指點點:賤人,騷貨,破麻...什麼水性楊花,淫蕩這類字眼都不會少出現.

可換做是男人就又不同了,花花公子雖然代表著某一程度上的貶義,但背後的意義卻是:有辦法,好行,男人中的男人.

當女人給人玷汙,多半不敢報警.這又是為什麼?

誰願意白白給人糟蹋,為什麼要閉不吭聲?那是因為這個社會對被害女性的態度.

一旦公開了,相信我們對照之前的案件,不是搬至國外重新開始,就是自殺一了百了.

每次性侵害法庭開庭,我都恨不得拿把繩子勒斃被告律師.

他們來勢洶洶的逼問受害女性:[你當時為什麼要穿這麼暴露的衣物?][有沒有做什麼勾引的動作?]言下之意,彷彿是這位女性的過錯一樣.我一直不了解,為什麼這種很明顯的誰是誰非問題可以被公然的漠視?

再者,他們會向法庭翻出受害女性的情史[交過多少男友][在朋友間的評價]云云...就算她交過上萬個男友,也是她心甘情願,干被強暴她媽的有什麼關聯?言下之意,是不是那個女的只要不是處女,被強暴就有某個程度的罪有應得?憑什麼她的私生活攤開來說,憑什麼用惡意的質問來責怪受害女性?就算她今天什麼都沒穿的上街,強暴她也是被告單方面的罪該萬死!

向警方告發的女性都很堅強,不願意白白受辱,想爭取一點點最基本的正義.可是他們得到的莫名奇妙的攻擊卻比同情要多上太多.

我們理所當然的告誡身旁的女性:[不要太晚出門][不要一個人行動][別穿太暴露的衣服],好像一旦出事了這些上述的叮囑就會變成受害方的過錯一樣.被告律師竟敢,膽敢,用這樣的論點去撕毀一個女性應當享有的自由,真是令人不齒.

今天一個女人受辱了,有多少男人能完全接受這樣的女友?有多少親朋好友能做到完全釋懷?他們所遇上,大多是社會的鄙視和不知該怎麼相處的尷尬與生疏.這就是我們的社會最明顯的不平等.

即使是學校裡,工作上,也隱含著這些不合理的情況.

今天一個男人用有魄力的聲音告訴大家怎麼行動,如何往目標邁進.我們會覺得這個人是個人才,未來無可限量.

換做一個女人,則不免有人在心裡稱他是[男人婆],對她做的事用放大鏡挑剔,覺得她野心太大一輩子不會有好姻緣.

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歧視女性.

我們可以活的像個男人,不哭不拖不抱怨,但這個社會卻一直沒辦法給我們平等的立足點.

有多少男人可以平心靜氣的在一個女人底下工作,忍受被一個女人呼來喝去?多少個男人這樣的情況下顯露出男性社會的暴力性思維:[媽的,這樣操老子,總有一天姦了你!]

一句[她不過是個女人],真的貫穿了古今中外女性心中的痛.

所以,身為一個女人,我要說,不夠.

我們現在的夢想實現的還不夠,我們的權力到手的還不夠,我們的世界也還不夠公平.


文: 江亞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