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醉舞火狐



我站在時間的荒野裡,扣問千年的諾言,

等候一場千年的愛戀。



夜,浩渺如嵐。



我是一隻從千年的荒野中佛渡而來的火狐,

追著海枯石爛的俗套,苦守心口的荒蕪等你千年!



我站在紅塵之巔,

等待你穿越時空來踐約那亙古不變的盟誓,

然後在久久凝視的沉醉中聆聽一曲愛戀的古典!



當生命用心靈編織成夢的時候,

我知道,那是我前世欠你的一個依風的擁抱,

那是我前世欠你的一朵玫瑰的深情。

縱然,我要用靈魂支付這一段緣債,

縱然,我要在憔悴中蟄伏守望的孽情,

我依然會在凜冽風中以狐的姿容,

等你用烈火般的柔情來熔化我等候的淚水雕塑的寒冰。



記起千年前的那夜,

我在獵人的鐵夾中忍受著箍骨的疼痛,

你如同烏雲下的明媚的彩虹出現在我面前,

你卸掉獵人的囚鐵把我抱在懷中,

你寬厚的手掌覆蓋住我流血的傷口,

那一刻,我看見黑暗的天空有月光如水一樣的透明。



佛云: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不能逆轉乾坤,我便襲一身火紅跪在佛的面前,

千年的虔誠求得今生女子形容,

在滾滾紅塵中等待一個月明風清的日子

偎進你溫暖的懷中。



我在每個星兒閃爍的夜裡,彈一曲唐詩宋詞,

想一遍你千年前的音容;我在每個細雨纏綿的夜裡,

奏一曲秦時明月漢時風,想一遍你千年前的溫柔。

只為我望穿秋水的雙眸,

能在你輪迴今生的雲端第一眼識得你;

只為我相思繾綣的心,

能在夢的入口與瀟灑而來的你撞個滿懷。

然後,

不曾改變的初衷定格靈魂深處這癡守千年的相遇。



凝視天涯滄海幾重遙遠,感歎花開花落幾度凋零,

我不知道等待的結局會是嫦娥宮闕里的淒涼,

還是織女鵲橋的感傷?

但,當深夜的腳步聲扣響心扉,

卻終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時,我深切的知道

深邃的寂寞裡我會固執的守著你的身影,

用點燃的淚燭照亮一屋的相思,

還有牆壁上張貼了千年不曾取下的守望。



只待我寒冰的纖指劃過你深情地額頭,

然後落入你溫暖如火的大手,

那一刻,我會把金色的微笑貼敷你堅實的胸膛

聆聽你心深處顫抖而深情的聲音,

呢喃一種相遇的幸福。



夜,浩渺如嵐。



「火來,我在烈火中等你;

水來,我在寒冰中等你:

你來,我在真愛中等你!」

用心捧著你火焰般透明的諾言,

我在等候的路口站立成三生石上盟刻的風景,

遙寄我用思念的血淚瀝淬的初衷:



我是一隻從千年的荒野中佛渡而來的火狐,

追著海枯石爛的俗套,苦守心口的荒蕪等你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