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訴對方我們分手吧,並不等於愛情結束。 你以為你告訴對方,我們分手吧,然後自己回家蒙頭大哭,就是分手了嗎?還是要等對方回覆,看他答不答應分手,或者會有什麼反應,接著大家吵一吵談一談就可以分手了嗎?

錯了。因為愛情並不一定隨著說出口的分手而結束。


愛情被確立時,需要兩個以上的人才成立,但當要分手的時候,就只是自己的事情。保證分手成功的唯一法則就是讓愛情結束。而愛情結束的評量,就是自己告訴自己,離開吧。一再地、堅定地告訴自己,不要留戀也不要回頭。如此,分手一定能成功。因此,許多傷人至極的分手故事持續上演。

分手跟辭職很像。

老闆,我想我繼續在這裡待下去,也不會有太多發展空間。
老闆,昨天我在對面餐廳遇到隔壁三間大樓的十五樓的公司的老闆…我們有談到對工作的想法…,我想…
老闆,如果你不升我的職,那我就要辭職。

親愛的,我覺得我們繼續下去,是不會有結果的。
親愛的,你知道有多少人在等待我嗎?如果我們還是這樣無法溝通的話,我想…我們…我無法感受到你的愛…那不如…
親愛的,如果你還是這樣對我,那我們分手吧。

到底辭不辭職?分不分手?決心要離開的人,不會有太多原因與藉口,因為不能讓對方有機會做出回應而影響了自己的計畫。而只是想以辭職來作為談判籌碼的,請事先沙盤推演可能發生的狀況之後,在進行,慎防弄巧成拙,假戲真作。分手,也是一樣。

別誤會自己想分手就是愛情結束。

愛情結束後,進行分手項目,才是比較符合順序,如果分了手,愛情並沒有結束,那麼這段沒有隨著分手而消失的愛情,勢必會對殘留愛情的那個人帶來長久的傷害。

儘管痛苦,但一定不能給對方迴旋的空間,你的分手才能成功,才是對雙方負責任的態度。想想,如果你們之間的愛情,已經需要以分手作為手段來修補,你能確定修補的起來嗎?風雨飄搖的愛情,你要來何用?

如果你們之間的愛情,還不到要分手的狀況,但卻為了談判而提出分手,那不是自找麻煩,在原來可以手拉手的紅線上砍一刀?

愛情關係中,任何一方的心裡確認了這段愛情已經結束後,就會開始有許多狀況產生,當然,也可能在還沒確認愛情結束前,就有許多徵兆,但無論如何,你是確定自己感覺愛情結束,或者明白了對方以無心在這段愛情上,你就該考慮面對分手這件事。

分手的第一個動作,是在自己心裡的確認。應該是有過幾次的溝通失敗後,才會萌生分手的念頭,此時,請仔細的考慮,要不要做出決定,如果關係已經走到需要分手的程度,請別想著當好人,等著對方來跟你提出分手,這只是拖垮雙方而已,一點也不划算。

你想告訴我,沒那麼容易啊~我知道。

我想說的只是,分手是自己與自己的戰爭,過的了自己這一關,面對分手會產生的所有情況,你都能冷靜的看穿,並做出預防與應對。

儘管痛,儘管傷得很重,但會因為明確的態度,而將傷害時間縮短。古人說,長痛不如短痛,是絕對的真理。

確定了愛情已經結束,才來考慮分手,而分手,對抗的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