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比斯大陸,充滿無數壯麗和悲情的大陸,自古就是神與魔的斗場。神的居所在大陸的北方一個叫“天堂”的大島嶼上。而魔就在大陸的南邊創造了自己生存空間,被稱為“地獄”同樣是個大島嶼。神魔南北相對,爭斗從不停止。被夾在大陸上的其他民族被迫分成了倆個陣營,都得在神魔中找一個崇拜,以求得保護。主角所在的“斯比亞”帝國,崇拜的是光明的神。國內的居民大多都是人類。但是在主角所在的暗月咱uV西,有著被叫做“黑暗森林”的綿綿山脈和“死亡之海”的茫茫沙漠,這倆個地方都有著很多的異族存在。雖然也是在“斯比亞”帝國的地圖里,但是這倆個地方的民風極為強悍。就連周邊地區的治安都很亂,差不多年年都有暴亂發生。

“維素‧凱達大人,麻煩你再請別人吧,對于你三公子的學業我是無能為力了。”

“可是先生,你怎麼會怎麼說呢?是科恩不尊重你嗎?”

“不是這樣的,科恩對我很有禮貌。但是他的想法太過于荒誕,我無法接受他那些奇思妙想。哎……說到這里,我的心髒……”

“啊,你不要激動,西克先生。”維素‧凱達想了想“你就不用再給科恩上課了,你看力克和西夫塔怎麼樣?”

“大公子和二公子嗎?他們的武學和魔法都很出色啊。”一說起力克和西夫塔,西克大學士就倆眼放光。

“那你就繼續幫我的忙,替我教育力克和西夫塔好嗎?”

“可以嗎?我可以成為這倆個孩子的啟蒙老師嗎?”

“當然可以,你是暗月最出色的大學士啊。”

“可是在現在這個年代,知識是不受人重視的。”想起自己的專長,西克大學士的目光黯淡了下來“人們心中只有魔法和劍。”

“不要放在心上啊,大學士,我不就是個文職總督嗎?”維素‧凱達笑著拍了拍大學士的肩“雖然他們的魔法和武技都不錯,但是做為一個需要繼承貴族頭餃上戰場的戰士來說,那些東西還遠遠不夠啊。”

“由于你的堅持,我答應你。總督閣下,我會把我所知都盡量教給你的公子。”大學士向維素‧凱達行了一個禮“但是麻煩你叫三公子不要再說那些話了,如果傳了出去被神殿的人听到可不得了。”

維素‧凱達听到西克的話嚇了一大跳“他,他這次又說什麼了?”

“閣下還是親自去問問吧,我先下去了。”

看著大學士嘆著氣走出了大廳,總督不由陷入了深深的苦惱中。這個科恩啊,一生下來就麻煩不斷。本來還想,就是不會哭沒有多大的魔法能量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和後來在他身上發生的事比起來,這些事真的是不值一提。先是頭上長出了所有人都沒見過的黑色頭發,搞得整個帝國的人都知道了暗月城總督的三公子。連皇帝陛下都驚動了,連夜派來了神殿的光明大祭祀來查看。當大祭祀把象征光明與黑暗的聖果和黑色甲蟲放在還不會說話的科恩面前,(注1)還沒等大祭祀施放鑒別魔法。那小子就一把抓過聖果啃了起來,而且一腳就踩死了那支黑色甲蟲。還好大祭祀沒發現他身體有黑暗的傾向,不然還沒過百日的科恩就會被綁在廣場上活活燒死……好不容易長大了一點,到了學習的年紀。可是6歲的小混蛋不知道為什麼打死都不學習戰技,拿到武器就又哭又鬧。學魔法吧,本身又沒有一點魔法波動。無可奈何之下,只有讓科恩學習其他知識。希望他長大可以和自己一樣做個文職。可是那個小小的腦袋不知道一天到晚在想些什麼東西。除了地理之外。所有的老師都被他嚇跑了。今天的西克大學士是被他氣走的第9個老師了。

“哎……這個孩子啊……”維素‧凱達也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親愛的,你怎麼了?”他的夫人凱瑟翎輕輕的走了進來,“怎麼又在嘆氣啊”

“還不是你的寶貝啊,又把一個大學士給嚇跑了!”

“哈!這是第幾個了?”

“你還笑得出來啊……這是第9個了。”維素‧凱達的臉苦的都快滴下水來了“西克可是暗月城里我能請到的最後一個學士了。”

“你也不要太擔心了,科恩雖然有點奇怪,可是他還是很乖很听話啊。你看,這是他剛剛給你做的呢。”凱瑟翎說著遞給丈夫一根蔚藍帶銀色花紋的腰帶。

看得出來,做這條腰帶的人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整條腰帶都是手工編成的,蔚藍的底色上用銀色的絲線串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鳳凰。

看著手上的腰帶,維素‧凱達的心里充滿了親情的溫馨。又有點無奈的搖搖頭。

“凱瑟翎,你也不希望這個孩子長大了就給我們編這個吧?是的,科恩的確很善良,但這是個亂世啊。沒有能力的人是很危險的。”

“那我們怎麼辦啊?”凱瑟翎也有點擔心起來了。

“科恩呢?”

“出去玩了,可能要到晚上才會回來。”

“等他回來,我們先和他談談好了。對了,過幾天我要到聖都去。你想買什麼嗎?我給你帶回來好了。”

“我什麼都不缺,你去看看特納西和威伯吧,貝爾蒂娜那里你也要代我問好哦。”

“我會的,也不知道那幾個家伙現在怎麼樣?”

……

我是從一個6歲的孩子,好高興啊!今天又不用上那些亂七八糟的課了。一個個長著大胡子穿著長袍的老爺爺天天的對著你講那些沒有意義的東西。父親說那些都是知識,可是我怎麼都覺得不對呢!就象今天西克大學士啊,他就說我們腳下的大陸是平的。

可是我就覺的不是這樣。如果大陸是平的,為什麼我在碼頭上看遠處駛來的大船的時候卻總是先看到船帆呢?明明就圓的嘛。可是我說出來是時候,西克大學士嚇壞了。不明白啊,我真的不想嚇他的。不過呢,這樣我就又有時間出來玩了。

啊!你還不知道我是誰吧?我告訴你哦,我叫科恩‧凱達。如果你和我成為朋友的話,你就叫我科恩好了。我是一個沒有魔法力的小孩,一點魔法力也沒有。在我們這個被叫做“比斯大陸”的地方,一個完全沒有魔法力的人是不可思議的。因為人人都會有的。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反正媽媽說我一生下來就是沒有的。所以我就不可以用魔法啦,可是父親大人還是叫人教了我一大堆的魔法常識。用來干嘛?

對了,還有一件事,我!科恩‧凱達,討厭……非常討厭……武器!不管是那種武器。只要握著那些會給人們帶來傷痛和死亡的東西,我的心里就有一種極度厭惡的情緒,在這種情緒的影響下,我就會嘔吐,我就會大聲哭鬧。然後就會把它們丟得遠遠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的武技自然也就無疾而終了。

雖然我是這樣的一個小孩,但是大家都很喜歡我,因為我有常常幫大家的忙啊。我在里有很多的朋友,他們都是看著我長大的哦。我也很喜歡他們的。

“大叔,你的水果怎麼賣呀……”

“是科恩啊,不用給錢。拿一個去吃看看。”

“那我下次給大叔編一個發節好了。”(注2)

……

“大姐姐,你這個東西怎麼玩的……”

“科恩喜歡嗎?姐姐送你一個玩。”

“不行的,姐姐。媽媽說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我用這個三色花苗和你換好了。”

……

“老奶奶,我可以看一下你的書嗎……”

“當然可以啊,看完還給奶奶就可以了。”

“謝謝老奶奶,過幾天我就還給你。”

接過老奶奶手里的書,看到了書的名字《大陸記事》。啊,是本有關歷史的書啊。我不喜歡的書呢!怎麼辦啊,都問老奶奶借來了。如果現在還給她,說不定老奶奶會生氣的呢。我還是把書放在我那里幾天再還給她好了。

……咕咕……

咦?是什麼聲音啊?我抬頭看看已經有些發暗的天,啊……吃晚飯的時間都快到了!我要回家去吃晚飯啦……快快快……快呀……吃過晚飯我還有事哪……

※※※※※

(注釋1︰神殿的鑒別魔法,把代表光明的聖果和代表黑暗的黑色甲蟲放在被測試者的面前,再由祭祀釋放魔法。如果被測試者是傾向光明的,黑色甲蟲就會爬離被測試者。如果被測試者是傾向黑暗的,白色的聖果就會變黑。如果被神殿鑒別出有黑色傾向,被測試者就會被處以火刑。如果是魔殿測試的話,帶有光明傾向的被測試者會被石頭砸死。)

(注釋2︰比斯大陸的人族居民,無論男女都留長發。發帶是用來綁頭發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