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父親在帳篷裡處理公事。

呵呵,父親在生氣時的聲音也很溫柔,但是看看那幾個獵人就實在是很差勁了,一剛開始還在說自己是什麼什麼貴族的專用獵人,最後在「劈里啪啦」的板子聲中揚起破鑼嗓子大叫一通以後,還不是乖乖認罪。哎,無聊,怎麼也比不上我到外面看野花有趣。

「麥澤大叔,」我高高舉起手裡的水袋:「你流了好多汗呢!給你水。」

「謝謝你!科恩。」麥澤大叔接過水袋,聲音還是那麼大,呵呵。

「麥澤大叔,」我看著他身後的鐵籠:「我想看看他們。」

「看吧!但是別靠得太近了。」

「為什麼呢?」我說:「近點才看得清楚啊!」

「不行的!」麥澤大叔指著身邊的一個籠子說:「科恩你看,這個是矮人族小孩,他力氣很大。對你來說非常危險。」

「這個是小精靈,你靠過去,她說不定會用魔法攻擊你……這個是翼人族的……這個是沙人族……怎麼這個吸血族的小女孩看起來好像病了?」正在給我介紹的麥澤大叔面色一緊,快步走進了父親的帳篷。

病了?我蹲下身去,雙手扶在鐵欄上,湊過頭仔細看著這個吸血族的小女孩。

很顯然,她非常虛弱,皮膚籠罩著一層病態的蒼白。本來是金黃色的頭髮也失去了光澤,纖細的眉毛下是緊閉的雙眼。她好像很冷,身體綣在一起,不停發抖。

「求你……救救她吧……求你了……救救她……我可以給你做……奴隸……」旁邊的鐵籠裡傳來了一個微弱的聲音。

我轉頭看去。啊,是那個精靈族的小女孩。看到我對她的話有反應,她正掙扎著站起來,以便更加的靠近我。

「求求你,救救她……葳莎妹妹就快死了!你救救她啊……她雖然是吸血族,但是從來沒做過壞事……」兩串晶瑩的淚珠從她眼中溢出,順著臉頰滴落地面。一邊嗚咽著說話,一邊還努力向我伸過手來。由於太過用力,她的臉被鐵籠的欄杆卡得變了形。

麥澤大叔交代的話早忘得一乾二淨,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由自主的抓住了她伸來的手。

「我可以做什麼呢?我沒有魔力,不能給她治療。」我有點恨自己的沒用了。

精靈的眼中閃動著希望的光芒:「不用……請你給我一把匕首和一個可以盛血的東西就好。」

「妳想做什麼?我不明白。」

「葳莎妹妹要喝血……」精靈低下了頭:「她是……請你快一點給我,好嗎……」

「不!」旁邊的籠子裡又一個沙啞的聲音響起:「溫絲麗,妳不可以再流血了!這幾天他們都是割妳的血!再這樣你也會死的!!要割就割我的吧!!」

我看著這個沙人族小男孩:「你們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請求你!我莫加迪可以給你做奴隸!請你拿刀給我!」

「不要,莫加迪!你的身上還有很多傷啊……」

「是我沒用!如果我們翼人的血不是冷的,我就可以救葳莎了!」

我右手用力把精靈的手拉直,左手捲起她的衣袖……白皙的手臂上全是一道道橫七豎八觸目驚心的傷口,再看看渾身上下都是傷的沙人族小孩和嚎啕大哭的小翼人,我轉身走進了父親的帳篷。

「老爸,給我一把刀。」我平靜的對父親說。

「好的,科恩……你等一下,啊!你說什麼?」父親瞪大了眼睛。

「我說我要一把刀,老爸。」我平靜的說:「外面的小妹妹就快死了。只有血才可以救她。」

「是嗎?刀可以給你,可以你不是一直討厭武器嗎?還有~」父親很明顯的在思考中,因為他的手在揉著額頭:「你準備割誰的血?」

「割我的血,老爸。」

「不行!」麥澤大叔的大嗓門:「要就割我的!」

我搖了搖頭:「麥澤大叔,父親是暗月的總督。他有自己的職責。而你,麥澤大叔,你負責我父親的安全,你也有你的職責。你們的職責要求你們要保持身體的正常,不能因為我的決定影響你們。而且~」

我用堅定的看著父親:「我堅持我的決定!」

「麥澤,把你的匕首給科恩。」父親顯然是想通了什麼,伸手制止了還想說話的麥澤大叔:「看著他,不要讓我們的小英雄為了可愛的小妹妹流乾了自己的血。」

強忍著對武器的極度厭惡感,我接過了麥澤大叔遞來的匕首。走到了帳篷外,看著護衛們打開關著葳莎的鐵籠,把這個還在發抖的小女孩抱了過來。

「我來幫你,」麥澤大叔抓住我拿著匕首的手:「你不知道該劃多深。」

「準備好。」大叔對旁邊的護衛說:「接好科恩公子的血!要是漏了一滴,我就摘了你頭盔上的羽毛,讓你去看茅廁!」(註一)

在精靈、翼人,還有沙人族和半獸人小孩迷惑的眼光中,麥澤大叔抓住我的手,微微用力,刀鋒一閃。

我的手腕先是一涼,然後一熱,殷紅的鮮血就流了出來。

「快接好!」麥澤大叔大聲喊著,怎麼像是他在流血一樣啊??

「仁慈的神聖力量啊!」看著血差不多裝了半碗,一個魔法師護衛就開始吟唱:「治癒我面前的人吧!」

隨著他手指的移動,我手腕上的傷口慢慢癒合了……

「對了!我都忘記了。」我對魔法師護衛說:「你去看看他們身上的傷可以嗎?他們傷得很厲害呢!」

「如你所願,科恩公子,可還要等一下。」魔法師並沒有轉身走開,而是又默念著什麼,用手指點了點我的頭。我的頭,怎麼有點暈啊……模模糊糊中,我睡了過去……


「總督閣下,你怎麼不阻止科恩呢?」

「麥澤,我這個孩子從來就不想接觸刀劍,你知道的吧。」

「是的,我知道。」

「當我聽到他向我要匕首的時候,我心裡的驚訝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

「我不明白,總督閣下。」

「我的朋友,這個孩子從小就和其他孩子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聰明、善良、沒有魔力,好武的男孩天性在他身上一點也沒有。我和他母親非常擔心他長大後所面臨的生活,畢竟這是個風雲巨變的世界啊……」

「那科恩今天怎麼……」

「據我一直以來的觀察,科恩是極度厭惡殺戮才拒絕接觸武器……原因是什麼我並不知道,但是今天,他有這個機會明白武器也可以用來救人。你說,我又怎麼可能拒絕他的要求!?」

「對啊,科恩公子在那個時候表情很堅定,讓人不得不答應!」

「這也是你第一次叫他公子。」

「這不奇怪,科恩公子今天用他的善良和勇敢贏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哈哈哈哈哈哈,麥澤,我很高興。來陪我喝一杯怎麼樣?」

「對不起。總督閣下,屬下正在當值。」

「哦!我一高興就忘了這個。對了,科恩怎麼樣?」

「他失血不多,正在魔法作用下睡眠。明天醒來就沒事了。」

「是嗎,把那幾個獵人關進籠子裡去!就像他們對待那些孩子一樣!除了一點水,什麼東西都不給!!」

「是的!總督閣下!」

註一:高級護衛頭盔上有裝飾的羽毛,用來表示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