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來自遠古的風啊……帶著我的心飛翔吧!”菲琳的身體隨著詠唱的結束而飄上了半空。

“憤怒的火啊……听從我的呼喚,給敵人傷害吧!”凱麗的手心發出點點的光芒,紅色的火苗出現在正對著我們的食指上……

“啊……不要!我們還沒準備好!”杰克大聲喊叫著想跑。

海爾特舉著木制的雙手大劍,大叫一聲“不要怕!看我的……暴怒斬!”大劍自上而下,迎著飛來的火球斬去……

瑪法才剛向空中的菲琳射出一只沒什麼準頭的箭,就接著在自己身邊布下了一個水系的魔法結界。

……我看著越來越近的火球……跑是跑不掉了……打又打不過……怎麼辦?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我把正在努力揮舞重劍的莫亞拉過來擋在我的身體前面……對不起……莫亞……

“!”火球在海爾特重劍的暴怒斬下被擊破,四下飛濺的火星燒著了他的頭發和衣服。杰克倒是跑出了不遠的距離,卻被菲琳用風縛術摔了個七葷八素……

“老大,你剛剛拉我干嘛?”莫亞回過頭來問我,一張臉被火球燻得黑黑的“你看,我本來可以和海爾特一樣砍開那個火球的……”

“這個嘛……”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你不覺得比起砍火球來……保護老大重要一點嗎?”

“啊……海爾特……你的衣服完了!你還有衣服換嗎?”還躺在地上瑪法說這個可憐的家伙被定了身,是菲琳的杰作。

“嘿嘿……還說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也不過如此嘛。是不是啊,姐姐?”又是這個聲音!

“你們別奇怪,這是我們今天剛學的魔法。怎麼樣?還厲害嗎?”菲琳一邊走過來一邊輕柔的說“我們也是第一次用呢!”

“你們倆又拿我們做試驗!”沒頭發的海爾特看起來非常的有活力“就算是要試驗也得和我們說一聲啊!你看,我的衣服!”

“對你說了你的衣服就保得住了嗎?”凱麗還嘴“也就是少幾個洞而已。”

“對了……科恩,”凱麗一邊給莫亞的臉用魔法恢復,一邊問我“你今天怎麼這麼晚才來啊?”

“不是啦……我剛剛是在和家里人說點事。”我好奇的看著莫亞的臉慢慢好起來“明天是我12歲的生日,我來請你們參加我的生日晚會。”

“對呀……老大的生日啊……”杰克非常激動的跳了過來“老大,是不是很好玩?”

“也不是啦……就是讓我父母和哥哥看看你們啊。也沒什麼人的。”

“什麼……去見總督啊。姐姐,你的紅色禮服讓我穿好不好?”

“好啊……我就穿藍色那件好了,我還有紅色和藍色的發帶,我們一人一條吧!”

海爾特哭喪著臉看著正在商量明天穿什麼的倆姐妹對我說“老大,我們怎麼辦。我沒衣服了。”

我看著他衣服前襟上大大小小的洞“沒關系啦,我老早和服裝店的老板說了,現在我們的衣服都已經做好了。一人一件,都是一個樣子的哦!”

“是嗎?老大你肯定?”

“是啊……我們現在可以去拿了!”

“那就快點走吧……老大……你看我衣服上的洞這麼大,不小心被女人看到會很吃的。”

“海爾特,如果路上有女孩子看你的話,我可以收費嗎?”

“瑪法你想錢想瘋了!”

“老大,我們可以把瑪法的衣服扒開……”

“好了……去叫上菲琳和凱麗吧。”

……

7個人步出服裝店的大門,“姐姐,你看他們。穿起新衣服好臭美哦!”

“喂!凱麗小姐,是新衣服也!”瑪法一臉神氣。

“呵呵,科恩和海爾特還有莫亞那樣的身材穿起來倒是不錯,你和杰克啊……”凱麗小姐癟了癟嘴“不是太瘦了點嗎?多吃點肉吧!”

“凱麗,不要拉上我好不好?”杰克說“再說這還不是你們虐待我們的結果。”

“好了,好了,妹妹你就不要說了。我們該回去了。”

“也……你們看城門那里好多人哦!”

“是啊,我們過去看看吧!”

在暗月城高大的城門下,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經歷了“震撼”!

看不到尾的人流源源不斷的涌入城門,人流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每個人臉上滿是遠行的疲憊和土黃的病色。渾身風塵,大包小包,呼兒抱女,一片淒涼……身體還撐得住的人還在努力的走向城中的廣場,身體弱一點的剛剛走進城門就倚靠著城牆坐下……

“大叔,你們這是怎麼了?”我問一個半躺在地上的半獸人。(注1)

“水,給我點水……”半獸人用無神的眼楮看到我。

“杰克!去弄點水來。”沒等我說話,凱麗就對杰克喊。

“戰爭……戰爭……”在水濕潤了龜裂的嘴唇後,半獸人無比沉重的說“里瓦帝國和波塔帝國打起來了……”(注2)

“我們是波塔帝國的人。十幾天前,里瓦人打到了我們的地方……整個……整個村子的人都逃出來了。可是一路上,貴族們不讓我們進城,說他們沒有精力保護我們這些賤民。

神殿也不肯給我們幫助,就連一個小小的祝福也不給逃離家圓的人……“

“沒有辦法,我們只有逃出國界……一路上,餓死的,累死的,病死的……倒在路邊的尸體就成了後來人的路標……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啊!他還太小,吃不下樹皮……我只有給他吃泥土啊!肚子大的象一個球!我連……我連埋他的力氣都沒有啊……

神啊!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虔誠!你還給我這樣的命運!“

听著半獸人大叔的話,我們呆住了。

“老大,我想問你拿點錢。”身邊的莫亞小聲說“那邊有幾個孩子就快不行了。”

我解下腰中的錢袋,默默的拿給他。我已經說不出話了,我的喉嚨被什麼東西緊緊的堵住,淚水在眼中打著轉……

“姐姐,你快去看看。那邊有個阿姨很痛苦。”

“瑪法,你去找一口大鍋來!”

“海爾特,叫米店的老板送米過來!”

“莫亞,把你的衣服脫下來蓋在這個小弟弟身上。”

“凱麗,快去叫爺爺來,這樣化膿的傷口只有爺爺才有辦法。”

……

當我光著上身抱著一大捆干柴回來準備生火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的父親,維素‧凱達。父親臉上沒有了我平時熟悉的笑容,正在指揮著士兵把最虛弱的人送到醫院。看到光著的上身和我懷里的柴,父親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對我點了點頭……

進城的難民越來越多,到日落時,城里每一塊空地都是黑黑壓壓的難民。最後城里所有的人都出來塤uㄐA食物,衣服,藥品……暗月正盡自己的所有的努力在塤uㄢo些逃離家圓的人。

當滿天星光照耀著暗月的時候,我們7個人都已經睡著了……在城牆下,在難民中,隨著清晨的第一絲陽光,我,科恩‧凱達。12歲了!

……在聖歷2227年6月,里瓦帝國和波塔帝國爆發“六月戰爭”。戰爭的起因是因為波塔帝國的公主在出使里瓦帝國時被里瓦二太子調戲。戰爭持續四個月,雙方互有勝負。

同年,戰爭結束。由于雙方的損失都不大。所以里瓦帝國先向波塔帝國鄭重道歉,波塔國公主嫁給里瓦國二太子……婚後倆人非常幸福……《大陸記事‧第十七章》

(注1︰半獸人是大陸上眾多民族中的一個,與人類近似。)

(里瓦帝國和波塔帝國都是斯比亞帝國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