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第十五節

在初夏的涼風吹拂下,總督府後園的樹葉全都閃動出迷人的金色光芒,樹下的草地上,春天才破土而出的小草正在努力的生長著,代表生命活力的綠色鋪滿了大地,映襯著湛藍的天空,嫩白的雲朵,間中還有偶爾一聲知了的鳴叫。
“去年的生日,凱瑟翎阿姨給的十個銀幣,維素大叔給的十個銀幣,力克哥哥和西夫塔……”杰克躺在草地上,手里抓著一個錢袋,口中念念有詞,“這是今年凱瑟翎阿姨給我的十個銀幣……合起來一共是一百七十五個銀幣,這里面借給海爾特二十銀幣,瑪法借去五個……如果他們在豐收日還我錢的話我就會有二百四十五個銀幣……”
小財迷一個。
“海爾特,我看在我們幾個中你的力量是最強的了,莫亞就要差一點。你說呢?”瑪法靠坐在一棵大樹干上,“所以我和杰克想以你來做為練習的對象,你一定會答應的是吧……”
不愧是個慣犯,真狡猾。
“我說瓦地!你看我的箭術有長進吧?”文活動著雙翼,“我已經可以在箭上附著冰魔法了,雖然只是一級的,但又是一個好的開端嘛!”
吹吧吹吧,牛皮就快破了。
我平躺在草地上,右手枕在頭下,一邊听著朋友的閑聊,一邊心不在焉的看著左手的書……我是一個隨意的人,在這樣的環境對我來說,是享受多過學習。
“科恩哥哥!”凱麗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維素大叔在找你啦!”
“找我?”我收起手里的書“找我干嘛?”
“不知道啊!你去看看嘛!他在大廳等你。”
“哦!好的,我這就去!”
“老大你要快點回來啊!我們說好去游泳的……”莫亞大聲說。
我一溜小跑來到了大廳。
“老爸,你在找我嗎?”我走進大廳,是什么事啊?老爸很少叫我進大廳說話呢!
“哦,是這樣的。”父親看看我,“你今年已經十四歲了,再過倆年,你就得和你倆個哥哥一樣被我王克里默陛下賜予名號,(注1)進入成年人的行列。我和你母親商量了一下,我們一致決定明天送你去 都。當然,還有你的朋友們。”
“ 都我是很想去啦!可是我去 都到底干嘛啊?”
“當然是入讀皇家學院啊!”母親說,“爸爸媽媽都是在那里畢業的。”
“是嗎?那我學習什么啊?”我倆手一攤,“我的武技魔法都不行啊!”
“你放心。”父親笑了起來,“你可以主修學術。一樣可以畢業。”
“這樣啊。那好吧,”我說,“可是海爾特和溫絲麗他們也和我一起嗎?”
“不,他們沒辦法進去。”父親回答,“但是他們可以去特納西叔叔和貝爾蒂娜姑姑那里去學習啊,一樣的。也不是很遠,你們還可以天天見面的。”
“好吧。”
“親愛的,”母親看著父親,“是不是把那件事也告訴科恩。”
“也好,讓科恩知道一下也好有個準備。”
恩?還有事?什么事啊?老爸老媽你們快點啊,我還要去游泳呢!
“是這樣的,也不是什么大事。”母親對我說,“我們只想告訴你,你在 都有一個未婚妻。”
什么?未……婚……妻!
“呵呵,看看你!”父親笑了,“很久沒看到你這種 訝的表情了!”
“等一下!”我看著老爸,努力讓自己冷靜一點,“老爸老媽你們沒記錯吧?我還這么小。是不是力克哥哥或者是西夫塔哥哥的未婚妻呀?”
“科恩‧凱達!”看起來母親是在強忍著笑意,“就是你的,科恩‧凱達的未婚妻!”
“我不要……可不可以呀?”
“呵呵!這可難說了,”父親說,“對方可是左相的小女兒。很漂亮哦!說起來還得怪你自己,誰叫你年紀輕輕的就這么出名,黑色頭發,黑色眼楮的暗月三公子……呵呵!”
“但是!這到底是什么回事啊?”我很是焦急不安。
“是這樣的,”母親給我解釋說,“你在很小的時候我王克里默陛下就知道你啦。”
“他听說你有黑色頭發,黑色眼楮,就派神殿大祭祀來看你。正當大祭祀回報的時候,左相的夫人生了一個小妹妹,以克里默陛下一高興,就給你們定下了婚。”
王命!我呆若木雞……
“听說是個漂亮的女孩子,”父親開導我說,“你就學著接受她吧。”
“對喲。你們得 快收拾一下。明天就出發了。”
我苦!
短時間的準備以後,我們第二天就出發了。
“呵呵,科恩哥哥的未婚妻,科恩哥哥的未婚妻!”葳莎騎著一匹紅色的小馬,圍著我轉來轉去,“是什么樣子的呢?嘻嘻……”
“哼!還會好到那里去啊?”凱麗和她一唱一和,“還不就是頭發亂亂的,眼楮鼓鼓的,一口齙牙,塌鼻子,臉上全是小疙瘩……”
“喂……我說凱麗,”海爾特已經是個有著強健體魄的少年了,“老大的未婚妻這么說也是個貴族啊!怎么會是你說的那個樣子,你見過嗎?”
“沒見過怎么了?我就知道!就知道!”
“妹妹,你就不要再說了。”菲琳穿著白色的長袍,輕聲勸著凱麗
“是啊,凱麗。”溫絲麗也說,“你沒看科恩的臉呀,好沮喪哦。”
“也!科恩哥哥在沮喪嗎?葳莎唱歌給你听好了!”
“不用了,葳莎。”
“怎么啦?葳莎唱歌不好听嗎?”
“不是的,是現在哥哥沒心情听啦。”
哎,一路上就听見這些活寶們分成三方你吵我鬧的……一點也沒體諒到我的心情,我才十四歲呀,我才不要什么未婚妻!丌一她真長的象凱麗說的那樣怎么辦?  都已經越來越近了。上次就是在這里遇到的溫絲麗他們。要是再遇上那些獵人就好了,我們就又回暗月,就不用去 都了。
怎么會是這樣啊……
“喂,瑪法,你看老大怎么是那個樣子?他在想什么?”
“我想……老大是不是想半路開溜……杰克,文,我們可要看好他!”
“我就不明白了,老大有個未婚妻有什么不好的。在我們矮人看來,結婚可是成人的象征!”
“老大有什么好想的啊!在我看來啊,漂亮就娶,不漂亮就跑!反正有我文的幫助。老大絕對跑得掉”
“我們沙人認為,婚姻……是應該嚴肅對待的!”
十六天的時間過得可真快呀!在我慌亂的心緒中,遠遠的,我們已經可以看到 都那高大的城牆。城牆上,衣甲鮮亮手持長槍的衛兵和那高高飄揚的旗幟已經清晰可見。這里,是斯比亞帝國的中心,整個帝國的國都,我王克里默陛下的坐城-- 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