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第十六節

 都,斯比亞帝國的首都。位于比斯大陸中部偏東,起北承南。向東三百里就是比斯大陸第二大港口斯皮普,西方是綿綿千里的安第斯山脈。本身氣候溫和,物產豐富。屬于信仰神的國家。但是由于地處特殊,還擔負著與魔屬各國(注1)的商業交易,所以經濟極為繁榮,被譽為比斯大陸的明珠。現在是由克里默‧夏麥執政,國事平穩,王權鞏固。
自從城門進入 都,一路上我們的眼楮就舍不得那怕是稍微的眨一下。 都對我們敞開了懷抱,不斷用她的雍容華貴讓我們發出一聲聲由衷的贊嘆。整齊的建誅,繁榮的經濟,穿著各式長袍的魔法師,渾身上下閃動著金屬光澤的武士……
“老大。”海爾特舔了舔嘴唇“這里好繁華……”
“恩……”我回答得心不在焉,眼光在臨街的店鋪上瞟來瞟去。
“杰克,”莫亞小聲的和弟弟說,“借我點錢好嗎?”
“不要!你上次借了錢都還沒還我。”
“也不是要借很多啦!十個,十個銀幣就好!”
“是啊!你就借給他嘛!他可是你哥哥,”瑪法對杰克說,“順便也借我十個銀幣……”
“算利息的話就借……”
“呵呵,孩子們。”父親回過頭來對我們說,“我要去皇宮,你們先跟著麥澤大叔去驛館吧。”
“好……”
在麥澤大叔的帶領下,我們在驛館安頓好了之後,大家都擠在我的房間里興奮的談著剛剛在街上的所見所聞,中午的時候,父親辦完公事回來了。
“孩子們!”父親在飯桌上大聲宣布,“下午我就讓麥澤帶你們去玩好不好?”
“好啊!老爸。”
“謝謝維素叔叔!”
“但是科恩不行,”父親看著我說,“我下午就得帶你去皇家學院報到了。”
“我們晚一天再去不可以嗎?老爸?”
“我也想讓你好好玩,可是爸爸這幾天會比較忙。”父親看起來有些無奈,“這段時間我就是今天下午有點空,我們先去報到好了。你在開學前還有倆天時間,你們一樣可以去玩啊。”
“好吧!”
…………
“這就是皇家學院嗎?”我站在高大的石雕大門下,撫摩著精細的玉石浮雕, 訝不已,“它有十個總督府那么大呀!”
“傻小子!”站在身後的父親輕輕推了我一下,“發什么楞呢!這下知道總督府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地方了吧?快走吧!呵呵!”
“歡迎您,”倆位看起來象是老師的中年人向我們迎了上來,“維素‧凱達伯爵。我是西爾曼,這位是可爾摩。我們是代院長來迎接您和貴公子的。”
趁著父親和他們寒敘的時候,我仔細的觀察了這倆位老師。左邊的這位,身材矮小,穿著魔法師的白色長袍,有著健康的膚色,對父親說的話也有著精明的反應。右邊的這位嘛,從他一身雪亮的盔甲和掛在腰間的長劍就知道他是個騎士了,他的話不多,除了對父親表達了必要的問候外就在一邊靜靜的站著,任由身旁的魔法師顯露杰出的口才……
“那么,維素‧凱達伯爵。”魔法師謙卑的說,“請你和貴公子跟我們來吧,院長正在里面等待你們的到來。”
“好的,請倆位帶我們去,”父親微笑著,“讓院長大人等我們真是罪過。”
穿過校園里寬闊的草地,我們向一座周圍裝點著一排排高大樹木的白色三層建誅走去。一路上,我都得忍受著三三倆倆的學生看過來的怪異眼光。相比之下,我黑色的頭發和眼楮自然遠比我普通的容貌和還算強健的體魄搶眼。
看就看吧,我也不以為然。但是隨風而來的只字片語卻讓我非常不高興。
“你看你看,他的頭發是黑色的……真怪……”
“眼楮也是黑色的!你看見了沒……”
“真怪……一定是個怪人……你看他是染的嗎……”
“好象不是哦……我隱隱約約听說有這樣一個人……”
“真不敢想象……他竟然還是貴族打扮……”
“一定是那個爆發戶的兒子也說不定……”
“你說什么?真的是……貴族……”
“還是右相二小姐的未婚夫……”
“天啊……呵呵……這下有好戲看了……”
終于走進了院長的房間,我才稍微抬起了一路上低得不能再低的頭。
“呵呵。歡迎你,”一個體形高大而又清瘦的老者從書桌後站起來,“維素‧凱達伯爵,還有將來的貴族,科恩‧凱達先生。”
“您好,院長先生。”父親表現得很謙和,“在您百忙中還來打擾您,我深感歉意。”
“你太客氣了,不用這樣。”老者向父親擺擺手,“你的這位公子準備進入那個學系?”
“就是這件事有些麻煩。”父親說,“我希望可以和您深入的談談。”
院長給倆位老師打了個眼色,倆位老師向院長行了一個禮,然後退了出去。
“科恩,爸爸和院長說點事,你先出去等我一會。”
“好的。”我也向院長行禮,退出門來。
門關上了,听不到里面的聲音。我已經在門外的長凳上坐了很久。通道上人來人往,無一例外的把眼光停留在我的頭發和眼楮上。我縮在長凳的一端,盡量讓自己罩在光線相對暗一點的牆角,雙手交握在一起,不安的捏弄著手指……
“科恩,科恩?”心中慌亂的我一時沒有听到父親的話,“你進來一下。”
再次走進了院長的房間,父親很高興的告訴我說,“院長已經答應你入學了,你主修學術。也可以旁听魔法和戰技哦!”
“是啊,科恩你要好好努力呀!”院長對我說,“從現在起,你就是我皇家學院的學生了。做為這里的一員,你一定要時時嚴格的要求自己。”
“要求?要求什么啊?”我不大明白,“院長爺爺?”
“以一個貴族的身份要求自己!”院長看起來和剛剛有點不一樣了,多了一點師長的嚴厲,“時時要有貴族的優雅舉止和騎士那正大光明的氣魄。”
“哦,我知道了。”我點了點頭,“我會注意的。”
也許是看出我情緒不是很高,父親在帶我辦完了相關手續後就立即帶我 開了學院。
“科恩,你怎么了?”父親拉著我的手“不喜歡你的新學校嗎?”
看著父親的臉,心里那一句“我不喜歡!我要回家!”幾乎就要脫口而出。
但是看看父親擔憂的眼神,突然就想起小時候父親為我不停的換著老師,最後不得不在繁忙的公務中擠出時間親自來教育我。這一句簡單的話就再也說不出來了……
“沒有,父親。”我說,“看起來這個學院還不錯。”
“是嗎?”看起來父親很高興,“你喜歡就好。”
“對了,老爸。我們明天干什么?我還有倆天的假期呀!”
“我收到了右相的邀請,”父親用曖昧的眼神看著我,“帶你去看你的未婚妻……”
“不!”我跳了起來,“我不去!!!”
“嘿嘿!”父親一把抓住我,“這可輪不到你做主。”
“老爸,求求你了。”我苦苦哀求,“過幾天再去啊!”
“過幾天?呵呵。過幾天你老爸我早回家了”
“………………”
“你不要哭喪著一個臉嘛……總是要和她見面的啊!”
“………………”
“不說話當你答應了!”
“我沒有答應!”
“現在不準說和我的決定相反的意見!”
“你耍賴!”
“耍賴怎么樣?反之你媽媽又不在這里……”
………………
(注1。魔屬各國,是指那些信仰魔的國家。相反的,信仰神的國度就叫神屬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