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应对大牌名店销售势利眼?








  逛名店最好穿得简单舒适又不失品位,及膝连衣裙搭配平底鞋,性感小背心搭配有型牛仔裤,都是不错的选择。  

  经常有朋友跟我说到名店的销售(一般是小姐)势利眼,如果穿得不漂亮进了名店之后小姐根本不搭理你,试了不买小姐又给你白眼。我有个80后富贵朋友,一直用Hermes家的东西,从传统的Birkin、Kelly和Lindy,到新推出的So Kelly和Jypsiere,她差不多都买齐了。但这个富贵朋友竟然也经常在名店遭遇白眼,她是这么跟我说的:“我的样子会被人看起来觉得是白撞的,如果偶尔遇到对我客气的,我就受宠若惊买很多没用的东西回家,笨死了。” 80后的小朋友说话坦白得可爱。

  名店的销售小姐一般都高贵得跟王母娘娘的洗脚丫头似的,如果你想偶尔在名店逛逛(就算不买当长见识都好了)又不想被她们歧视的话,不妨注意以下细节:

  首先态度要不卑不亢。不需要穿得太隆重,名店的销售眼睛都很毒,你穿得太隆重了人家会把你当成乡巴佬第一次进城;也不能穿得太随便,比如你要是穿个塑料拖鞋进去,试双鞋小姐都会斜眼看你。最好穿得简单舒适又不失品位,及膝连衣裙搭配平底鞋(如果是Ferragamo的最好),性感小背心搭配有型牛仔裤,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要对各品牌有基本的认识。不要进了名店之后问“这是哪个国家的牌子”之类的低级问题,不要说销售小姐,我在店里听到这类问题都会暗地里对提问的人鄙视一下。

  最后是试穿的分寸。如果你已经决定在店里买东西哪怕是小小的钱包都好,你尽管可以多试一些衣服和鞋,但如果你根本就没打算消费的话,最好不要试得太多,适可而止,并在试完之后对提供服务的小姐表示感谢。

  其实作为女人,不光在名店购物要注意礼仪,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时时注意仪表和仪态,谁知道白马王子会不会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和时间出现呢?想想看,如果彼时的你刚好精神饱满,衣着得体,化着似有似无又无懈可击的妆,起码会给他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吧,未婚女性得到垂青最后嫁得如意郎君当然最好,就算是已婚妇女,如果有机会跟王子上演“还君明珠双泪垂”,起码可以证明:英雄宝刀未老,老娘风韵犹存。  

  作者介绍:刘颖,一个坦荡的品牌爱好者,一个热爱文学的物质女郎。现居广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9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